ENG | |

包皮過長與包莖


1. 包皮過長與包莖是什麼?

包皮過長是指陰莖在沒有勃起之下,包皮把龜頭全部覆蓋,部份龜頭未能適當地外露。

包莖是指包皮包著龜頭過緊,以致不容易被外翻,令部份龜頭未能適當地外露。

2. 包皮過長與包莖會有什麼徵狀及問題出現?

包皮過長與包莖均常引起包皮及龜頭細菌感染,這因為包皮與龜頭之間容易聚積污垢,難於清潔,而引起發炎。受感染的位置會呈現紅腫,感到痕癢或痛楚,如感染位置伸展至尿道,也會引致小便困難。有時會嚴重至包皮或龜頭潰瘍,出現黃白色的濃或分泌物。

3. 有什麼方法處理我的包皮過長或包莖?

割包皮手術可以處理包皮過長或包莖。過長或過緊的包皮會被切除,令適當部份的龜頭可以舒服及適當地外露,減少污垢及細菌積聚。

傳統式割包皮手術及激光除包皮手術均一樣普及。傳統式割包皮手術可在診所內進行。局部麻醉後,大約45分鐘左右便完成手術,手術縫線會在一星期後自動溶解,完成手術後病人可以即時回復日常生活,可如常小便,病人可以服用醫生提供的止痛藥減輕傷口痛楚,於大約一個月後可回復性生活。

激光除包皮手術也可在局部麻醉的情況下進行,利用激光把過長的包皮去除,使用激光可以減少手術過程中的血液流失。手術過程大約20分鐘,手術後病人要保持傷口乾爽清潔,大約3至4日後傷口會癒合。由於傷口比較少,痛楚亦比傳統手術的較輕。



欲了解更多資料,請點擊這裡